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旅游有序开展,引导乡村民宿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促进我市乡村民宿持续健康发展。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10月18日上午,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乡村民宿等级评定培训工作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杨韬、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建忠、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民宿分会会长张敬东,以及昌平区、顺义区、平谷区等10个区的文旅局主管负责同志和我市民宿评定专家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民宿分会秘书长白金星主持。

 

 

会上,石建忠秘书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乡村民宿等级评定专家培训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是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范和引导我市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本次培训,他提出以下工作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端正学习态度,为下一步开展评定工作奠定好基础;第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培训授课顺利进行;第三,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使培训学习效果落到实处。

 

 

张敬东会长就此次民宿评定做了具体工作部署。他要求:一、要按照从严从精的原则,严格依据工作规程开展检查;二、提前与各区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对接,确保现场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三、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制度开展工作。

 

 

开班动员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

 

 

全国旅游民宿评定专家、国家旅游民宿标准起草者曾安明老师为参会人员解读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065-2019)及第1号修改单并结合现场检查案例与在座的专家进行了分享。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研究中心蔡红教授结合北京民宿发展的实际情况,对标国家行业标准,深刻刨析了我市民宿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首都师范大学旅游规划与设计研究所付华教授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乡村民宿与星级民俗户、特色业态评定的异同。

 

猜你喜欢

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开幕
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开幕

8月13日上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在仙女山开幕。国内众多知名院士专家、行业精英以线...详情

重庆武隆:“两山”理念新实践 谱写绿色发展
重庆武隆:“两山”理念新实践 谱写绿色发展

昔日穷乡僻壤变身人间仙境。武隆这个原本是国家级的贫困区县,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在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道路上,闯出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为百姓带...详情

水银河峡谷漂流萌宠共享,这个夏天的清凉,
水银河峡谷漂流萌宠共享,这个夏天的清凉,

夏 日漂流 蝉声止息,无边酷暑, 难有心境去体味夏日欢愉。 出发寻找夏日美妙, 它应藏在水银河的银河水中。 SUMMER TIME IN2021 快乐玩水、森林避暑, 夏日坐其...详情

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
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

7月19日,洪泽湖古堰景区携手百家旅游机构相聚在美丽的洪泽湖畔,隆重举行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总裁王应荣、中国康辉旅游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