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云天上无离合,看取牵牛织女星,转眼,又一年七夕佳节将至。云端有牛郎织女经年相见,互诉情思衷肠,人间也有浪漫的故事在持续发生。8月19日至8月22日,在浙江桐乡濮院时尚古镇,一场七夕约会正在浪漫开启。宋韵水上婚礼、邂逅潮趣潮月老、时光音乐会、猜灯谜放河灯......这个七夕,濮院时尚古镇邀您一起返“濮”归真,共赴宋韵七夕游园会。

 

 

 

提灯夜游 月下猜谜

七夕游园会 遇见潮趣月老

 

要说七夕的主角,除了牛郎织女,月老一定是其中最耀眼的那位,他红线一牵,便有了世间千千万万有情人故事的开始。在今年的七夕活动中,濮院时尚古镇也特别在濮驸马宅设置了“月老办事处”,只要和月老进行互动游戏,便有机会获得玫瑰花墙上的玫瑰,相信这位“牵红线”的月老会给现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在濮驸马宅,游客还能一起在河里放河灯,让隐秘的情绪随着点点星光和潺潺流水飘向远方.......

 

 

告别了月老,游客朋友们还可以穿上宋代服饰,手持一盏花灯,徜徉在景区的夜色里,于古镇的石桥小巷中感受宋韵七夕。8月19日至8月22日,景区在寺湾街挂满了灯笼字谜,增添氛围的同时,也为单身青年男女提供了社交的途径,也许你也会和古人一样,在月下经由灯谜找到那个心意相通的人呢?

 

 

十里红妆,凤冠霞帔

宋韵水乡婚礼 碰撞传统现代

 

濮院时尚古镇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因此在保护开发之初,景区便恢复重现了许多宋代时期的建筑以及宋时的生活惯与场景。值此七夕佳节,景区也再现了一场宋制传统水乡婚礼,在传统氛围映衬下,让浪漫再浓一点。

 

8月19日傍晚,五对新人登上摇橹船,从百丈连廊码头出发,正式开启这场穿越千年的宋韵“水乡婚礼”。婚礼现场,新郎身着曲领大袖的宋韵盛服,新娘头戴花钗,身着青色嫁衣,罗扇遮面。摇橹婚船张灯结彩,大红的绸带飘扬,载着新人穿行于小河流水间……行至濮侍郎码头,新郎作揖恭喜,扶着新娘下船,在月老与四方游客的见证下,热闹的婚礼仪式逐一开始......

按照旧俗,传统的水乡婚礼有十多道程序、20多样礼仪物品,而此次濮院时尚古镇的七夕集体婚礼,则在保留仪式感的同时,简化了繁琐的程序,不仅体现了江南宋韵婚礼的浪漫,也是倡导移风易俗、为爱减负,践行“浙风有礼”中的“仪有礼”的表现。

 

 

时尚现代 传统古典

时光音乐会,传递浪漫情绪

 

都说音乐是传递情绪最好的方式之一,快乐时跳跃,悲伤时舒缓,于高低的曲调和变化的节奏中,寄托最真实的情感。在今年的七夕活动期间,一场以爱为名的时光演唱会也会每晚准时在濮驸马宅上演。濮驸马宅是濮凤的旧宅,也正是因为濮凤随宋朝皇室流亡并定居至此地,濮院才开始了它的历史。濮驸马宅同样是宋朝建筑风格,冬梅夏竹,是后代许多文人竞相拜访之地。

 

 

以大小提琴为主要演奏乐器,以经典爱情歌曲为主要演奏曲目,在巨大的落日玫瑰装置前,于悠扬绵长的乐声中,濮驸马宅的这场落日音乐会,是濮院时尚古镇希望在这个充满爱意的节日里传递给大家的浪漫情绪。

 

 

玫瑰手作 音乐美酒

梅尚酒店 浪漫一夏天

 

为了拉满传统七夕的仪式感,在景区梅尚度假酒店内,毛线铺的老师还会现场教学如何用毛线制作一朵玫瑰花,亲手为在乎的人做一朵玫瑰花,把满满的心意都编织到永不凋谢的花朵中。梅尚度假酒店是目前景区内功能最齐全、规格最高的豪华型酒店,整体格调优雅,环境优美。酒店以“禅意”文化为主题,在主楼运用了中国传统纹样“卍”的字样,意为吉祥万德,也彰显了建筑与人文共生的理念。

 

 

有了玫瑰花,怎么能少了美酒呢?酒店的调酒师也会特别调制七夕专属定制鸡尾酒,要是你是鸡尾酒的发烧友,还能和调酒师互动,猜猜这杯属于你的定制酒来自什么基酒。

 

今年3月,在历时9年的保护开发后,濮院时尚古镇正式开放迎客,作为一个有着近千年历史的江南古镇,濮院有传统,有生活,也有未来。

 

 

立足传统,濮院有故事,景区内宋式风格的建筑、特色民俗无不诉说着这里千百年的来路;着眼当下,濮院有生活,一应俱全的酒店、民宿、餐厅与活动设施都是景区为游客提供沉浸式游玩体验的尝试;面向未来,濮院够时尚,濮院时装周、返“濮”归真夏夜寻迹等主题活动逐一落地,写明了小镇不同于江南其他古镇的时尚之处。在濮院时尚古镇的规划里,未来的小镇,会以传统文化的挖掘为基础,向时尚高地、时尚体验中心、时尚产业基地的方向不断拓展,更会为年轻设计师创造一个生活与工作的空间,搭建一个展示中国设计水准的国际化舞台,从江南出发,走向世界。

 

 

当然,濮院时尚古镇的对未来的展望会融入在每一个当下的细节里,希望这场即将到来的七夕之约,会每一位到访的朋友感受到小镇丰厚的历史沉淀与始终往前的时尚态度,让这个浪漫的日子再浪漫一点。

 

 

猜你喜欢

返“濮”归真,七夕游园 | 来濮院时尚古镇
返“濮”归真,七夕游园 | 来濮院时尚古镇

谁云天上无离合,看取牵牛织女星,转眼,又一年七夕佳节将至。云端有牛郎织女经年相见,互诉情思衷肠,人间也有浪漫的故事在持续发生。8月19日至8月22日,在浙江...详情

返“濮”归真,七夕游园 | 来濮院时尚古镇
返“濮”归真,七夕游园 | 来濮院时尚古镇

谁云天上无离合,看取牵牛织女星,转眼,又一年七夕佳节将至。云端有牛郎织女经年相见,互诉情思衷肠,人间也有浪漫的故事在持续发生。8月19日至8月22日,在浙江...详情

珠海瑞吉酒店携手Lancôme兰蔻优雅
珠海瑞吉酒店携手Lancôme兰蔻优雅

主题下午茶、水疗及联名客房 中国,珠海 万豪集团旗下标志性奢华酒店珠海瑞吉酒店携手高端化妆品品牌兰蔻,优雅呈献联名主题下午茶、水疗以及客房套餐,诚邀名流...详情

超境赛博骑士等车型齐亮相GT Show,吴彦祖
超境赛博骑士等车型齐亮相GT Show,吴彦祖

3月的深圳,春意正浓,花事不断。作为深圳禾雀花观赏的主要景点之一,近日,位于罗湖东湖公园的禾雀花即将步入盛花期,紫红色的花朵在藤蔓、人行廊架间隙陆续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