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比较知名的人有两类,一是官家,二是侠客,这两类人到有一定成就之后,就应接不暇,除了应酬就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了,其中有一部分人选择了做隐士,只与身边极其亲近的人来往,小则隐于林,大则隐于市。

隐士也分为真隐与退隐,真隐士则不会出山,也没什么名气,如许由、巢父等人,退隐的人则容易流传下来,如大隐如朝的东方朔、司马懿等人,文人隐士代表如老子、庄子、列子、河上丈人等等,除此之外还有林逋、唐寅、文征明、顾炎武、黄宗羲等人。

古代说完了再说一下当代,当代最知名的隐士皆在终南山,由于全真道祖隐于终南山,而后全真教更是成为中国道教的主流,所以钟南山因此而出名。很多人慕名而去,或是真正的隐士,或是为了某种目的而居住终南山,也许很多的人隐居就是为了出名,无论原因,他们统称隐士。

说到隐士,不得不说到湖南名人无量子,无量子原本是易经玄学界的名人,是很多名人富商御用的私人顾问,2010年正式入道修行,他修行不去大的宫观,也是隐于民间,过着和农民无异的生活,自耕处足。

 

 

但由于在行业内颇有名气,也常常有很多人前去结交,无量子是一个热情好客的人,他的隐居之所洛书草堂常常有人前去喝茶问道,斗诗作词,他总是用:“有朋到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心态接待。所以近些年,他结识了很多全国各地的至交好友,但由于2017年时人流与日俱增,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他决定有选择性地接待访客。

 

 

无量子虽然在全国有知名度,而长沙本地人却知之甚少,之所以选择隐居于长沙郊区,一是因为长沙有机场与高铁,出行方便,二是因为他是湖南人,也想回湖南生活。长沙本地有人知道无量子这个名号后,上洛书草堂去找他比试,他却说自己只是一个种地的农民,并不知道自己名声远扬,并且点头哈腰的接待这些上门要理论的人。

 

 

无量子平常生活也比较简单,自己吃的蔬菜粮食大多都是自己种的无公害蔬菜,有认识他多年的老友说他这些年瘦了四十斤,他自己却说:“长寿之人皆瘦,这是好事”目前洛书草堂也处于不对外开放状态,只有少数熟人才能见到他,他也不对陌生服务,很多慕名去找他的人都未能如愿,有人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他,他则表示只接待熟人,看样子是真的过起了隐士的生活了。

近几年,他的一些弟子相继出现在全国各个地区,并且名声大噪,有的弟子名气甚至不在无量子之下,这也许就是一个真正的隐士想要的结果,也许他从现在开始,才能真正的算得上是一个隐士。

 

猜你喜欢

重庆武隆:“两山”理念新实践 谱写绿色发展
重庆武隆:“两山”理念新实践 谱写绿色发展

昔日穷乡僻壤变身人间仙境。武隆这个原本是国家级的贫困区县,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在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道路上,闯出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为百姓带...详情

水银河峡谷漂流萌宠共享,这个夏天的清凉,
水银河峡谷漂流萌宠共享,这个夏天的清凉,

夏 日漂流 蝉声止息,无边酷暑, 难有心境去体味夏日欢愉。 出发寻找夏日美妙, 它应藏在水银河的银河水中。 SUMMER TIME IN2021 快乐玩水、森林避暑, 夏日坐其...详情

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
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

7月19日,洪泽湖古堰景区携手百家旅游机构相聚在美丽的洪泽湖畔,隆重举行百社联动畅游洪泽暨洪泽湖古堰景区推介会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总裁王应荣、中国康辉旅游集...详情

快行幸福团结线 畅游西藏新时代
快行幸福团结线 畅游西藏新时代

快行漫游西藏旅游市场推介活动在林芝举行 7月5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快行漫游西藏旅游市场推介活动在华能集团林芝分公司多功能报告...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