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中日旅游交流合作的深入发展,由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成都办事处主办的“中国西南地区赴日旅游促进说明会·联谊会”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成都市外事办有关负责人、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应邀出席了该活动。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成都办事处是2022年12月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在中国内地设立了第4个办事处,同时也是其在海外开设的第25个办事处。

在赴日旅游促进说明会上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成都办事处首席代表佐藤仁就今后在中国的发展方针做了介绍,他表示中国是日本旅游市场最重要的客源国之一。近年来、特别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增长尤为显著,并且拥有成都和重庆两大常住人口2000万人以上的中心城市。在疫情之前的2019年,西南地区赴日签证的签发数量更是达到了38.7万件,数量远超加拿大和法国两国。希望通过成都办事处的成立,能够加强和当地旅行社、航空公司,以及政府的交流与合作,更精准的把握西南地区赴日旅游的需求,在促进赴日旅游增长的同时亦能更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除此之外,日本关西观光总部的代表就2025年将在大阪举办的以「构建未来社会,想象明日生活」为主题的盛会——大阪・关西世博会以及关西其他诸多区域的观光内容做了介绍。日本静冈县和福冈县的代表也介绍了当地特色的旅游资讯。重庆市、四川省的各大旅行社以及航空公司的代表也在现场和日本13个地方政府、6家地接社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洽谈。

说明会后的联谊会上,中日双方代表进行了互相祝福的日本“镜开仪式“,中国南狮和日本传统舞狮也同台进行了表演。四川与日本一直以来保持着友好的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大熊猫一直担任着中日友好交流的使者,深受两国人民的喜爱。中日双方通过交流也表示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活动促使两国人民的互动更加活跃,也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出新的力量。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也表示日本政府把促进外国人访日作为国家战略,非常地重视。期望在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成都办事处佐藤首席代表的带领下,除了积极推动西南地区的赴日旅游发展,也能让中日两国的年轻人能有更多互访的机会,增进更深层次的交流。

猜你喜欢

用户价值博弈,爆款“粤”跃欲战:侃车e族2
用户价值博弈,爆款“粤”跃欲战:侃车e族2

脚踏电动智能新时代祥云,手持 新能源 汽车产销一骑绝尘法宝,2023年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广州车展)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二十周...详情

开元成功接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续写酒
开元成功接待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续写酒

3月的深圳,春意正浓,花事不断。作为深圳禾雀花观赏的主要景点之一,近日,位于罗湖东湖公园的禾雀花即将步入盛花期,紫红色的花朵在藤蔓、人行廊架间隙陆续绽...详情

王冬龄书法主题晚宴在杭州开元森泊举行 美
王冬龄书法主题晚宴在杭州开元森泊举行 美

题图 /Pierre Sernet 寂照庵 午后,细小的风拨弄着垂条, 林子的荫翳蔓延到脚边。 远处,湖水取了低平的姿势,云车 纷纷停下了引擎。 女尼用竹筒取水, 斑驳的水...详情

爆款打造,开元旅业飞猪“双11”单品上线1
爆款打造,开元旅业飞猪“双11”单品上线1

曾几何时 一个高颜值的泳池 几乎成了民宿的标配 今天小编精心挑选了20家精品泳池民宿 绝对满足你对泳池的所有幻想 1 匠庐阅山 匠庐阅山是一个承载了 山水灵魂的...详情